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同志要求认真开展经济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02 17:54 [ ] 浏览次数:

12月20日,盐城第十四次产业园区项目载体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会上,市委书记戴源同志对盐城四经普工作作出了指示,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四经普登记工作。

讲话强调了三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的综合性基础性工作。通过普查,将全面摸清家底,系统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等方面的新进展,精确绘制新常态下我市经济发展全景。二要精准部署推动普查登记工作即将全面展开,全市各级普查机构、各个部门要抓住“查全单位、填实数据”的基本核心要求,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突出重点领域,狠抓关键环节,统筹各方力量。认真开展普查宣传月活动,精心组织抓紧培训,认真落实国家加强统计工作的《意见》《办法》和《规定》,依法规范实施普查。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将经济普查工作列入党委、政府和部门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突出政府行为,强化行政部署推动,为确保普查登记工作高质量进行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做到渠道畅通、互动紧密、运作高效,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要进一步健全目标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大督促检查和问责力度,确保普查各项任务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