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07 16:31 [ ] 浏览次数:

 

117日上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盐城市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胥传广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副组长郭维柱、成员刘志斌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市局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夯实基础 狠抓关键 努力构建统计良好生态”、“践行初心使命 积极探索电商产业园统计工作”、“我市乡镇及企业统计工作情况”、“盐城‘淮河生态经济带中心城市’建设路径研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引领新形势下统计法制工作”、“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情况及成果应用”、“对‘三新’统计工作的调查与思考”、“盐城市改善农村居民住房工作的一些思考”、“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等9个课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重点梳理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的初步措施。

胥传广指出,这次调研重点比较突出、情况了解比较全面、问题查找比较准确、原因分析比较透彻、提出措施针对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胥传广强调,要切实做好整改措施细化工作,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到主题教育始终,及时把调研发现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范围一并整改;要切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工作,把调查研究成果运用好,作用发挥好,及时转化为思路、举措,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做好改革发展强化工作,以调查研究推动改进工作,以调查研究彰显担当作为,把深入调研贯穿到深化统计改革、加强统计监测、提高统计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中。

胥传广指出,要切实做好主题教育深化工作,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教育再深入,深刻检视反思,把问题根源挖深理清,真正把自我检视落到实处,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和走过场,切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整改落实见实效。

来源:市统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