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局三措并举圆满完成妇儿统计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0 16:43 [ ] 浏览次数:

   2018年是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年)实施的关键年份。为切实做好我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监测工作,我局加强与市妇联联系,采取多项措施,在市妇儿委成员单位密切协作、共同努力下,日前高质量地完成了妇儿统计监测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早部署监测统计工作。按照省局对妇女儿童监测统计工作的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明确专业处室专人负责;主动加强与市妇儿工委联系,及早组织召开妇女儿童发展年度监测统计工作会议,会上对全市两个《规划》成员单位的妇女儿童监测统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了相关部门工作职责。

二、加强审核,提高部门上报数据质量。针对妇儿监测统计工作指标多、多部门承担监测指标的不同特点,市局专业负责同志第一时间对部门上报来的监测指标,逐项进行审核,并与上年度的数据进行对比,对两年差异较大的数据和非正常数据及时与相关部门反复核实、查询原因,进一步保障了数据的真实、准确性,数据质量进一步提高。

三、加强分析研究,提高数据开发应用水平。对照我市妇儿发展两个规划主要目标,我局对2018年的监测指标进行了分析、研究,并分别形成妇女规划与儿童规划执行情况的统计分析报告,分析报告不仅指出我市妇女与儿童规划实施各监测指标的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也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建议。

来源:市统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