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知识竞赛为党的生日喝彩

发布日期:2019-07-08 08:35 [ ] 浏览次数: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九十八岁华诞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党员对党建知识的学习热情,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6月28日下午,盐城市统计局组织举办了迎“七一”党建知识竞赛,局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特邀嘉宾盐城市级机关工委副调研员潘玉成、市纪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常玉进,共六十多人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

竞赛由局机关第一、二、三支部选派3名选手组成3支代表队参赛。竞赛内容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党史知识、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知识。设置3轮个人(选手)必答题,分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各1轮;2轮团队(代表队)风险题,有10分、20分、30分,三种不同分值可选择,题型包括填空题和简答题;3轮观众互动答题和加赛题四个环节。

比赛中,台上各代表队参赛选手精力集中、沉着应对、反应敏捷、互助协作、准确流畅表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互动答题环节,我们为活跃现场气氛,在每一轮竞赛结束后,与台下观众进行一轮互动。采取抓阄的形式,确定各支部作答人员,并由其在每轮《经典红歌》10首中任点1首,工作人员开始播放红歌,在20秒内,作答人员说出该红歌的歌名,回答不上或答错,支部所属其他人员可作答予以纠正。答对的获得1份互动奖品,同时支部代表队得相对应的分数,互动中大家踊跃参与,充分展示了统计人积极昂扬的精神风采。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现场气氛活跃,竞赛公平公正。经过激烈角逐,二支部代表队选手蔡杰获得最佳个人奖,其代表队以总分第一获得集体一等奖;三支部代表队、一支部代表队分别获得集体二、三等奖。

此次党建知识竞赛,旨在让大家了解我党成立以来的发展过程和丰功伟绩,深化全局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等重要内容的学习理解,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提高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全面提升局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为盐城统计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

来源:市统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