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局全力提升建筑业统计数据质量

发布日期:2019-08-22 09:59 [ ] 浏览次数:

为及时全面反映建筑业生产经营情况,进一步做好建筑业企业统计调查工作,盐城市局全力提升建筑业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加强基层统计人员业务素质,切实提高源头数据质量。采取召开年定报会、QQ在线交流、电话沟通等形式,对各县(市、区)专业统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一方面及时学习建筑业报表制度的新要求、新特点及新变化,另一方面采取“一对一”指导方式,切实加强对新入库企业的培训力度,熟练掌握调查制度及报表方法。

二是加强报表监测力度,提高报表数据质量。采取“横向+纵向”方式,实时动态监测报表,提高建筑业调查企业统计报表数据质量。通过省局模板及自制模板查询功能,加强本期与同期、上期数据横向比对,查找同比、环比波动较大企业,并通知企业进行指标数据核实,及时了解企业数据波动较大原因,认真做好企业核实情况说明记录,突出对重点指标和重点企业的监测,密切关注建筑业生产运行走势及经济环境变化的影响,提升建筑业报表监测力度。

三是加强对异常数据查询力度,减少报表数据差错率。采取自制模板形式对企业联网直报平台上各项指标进行及时监测,加大审核力度,重点审核监测指标数据异常、波动幅度较大及指标间匹配性等。通过对重要生产指标和相关指标匹配性审核,加大对变动幅度较大企业查询力度,及时掌握企业实际经营状况,特别是对于填报有误的查询指标,要求企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自行修正。

 

来源:市统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