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开展新增“四上”企业统计法治及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9-17 08:46 [ ] 浏览次数:

8月26至30日,盐城市统计局举办全市统计“一套表”新增“四上”企业统计人员培训班。全市1180家2018年新增“四上”企业的统计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按专业共分5批举办,在每日培训第一课即开展统计法治宣传培训,通过通俗易懂的动画方式播放面向统计调查对象的《统计法治动漫宣传片》,增强统计对象依法统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统计法治宣传片》以动漫的形式列举一些常见的统计违法行为,将统计违法案件与统计法律条文融合在一起,图文并茂、生动形象、雅俗共赏。通过《宣传片》使企业统计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准确报送统计资料的义务及统计资料管理的规定,以及统计法对迟报事项的相关处理,了解了统计执法检查时可采取的有关措施,使企业明确了《统计法》的红线,杜绝违法行为,坚持依法统计。

此次培训班的圆满举办为做好我市统计法治及基层基础工作,落实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更好地发挥统计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作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市统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