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统计局全面推进为企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3 14:38 [ ]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升服务基层企业的能力,把脉企业经营发展实际情况,助推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助推基层数据质量提升,我局开展了多种入企服务活动。

一、“送法进企”。市局发文要求各县市(市、区)统计局统一采购《“谁执法(主管)谁普法”---统计普法宣传册》,用于本地区的统计法治宣传活动。确保《宣传手册》发放至我市范围内的所有定报企业,做到定报企业统计员人手一册。《宣传册》选取统计法律法规的主要条文,以漫画故事的形式展出,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方便对统计调查对象进行直观的法治教育、普及法律常识。

二、指导报表填报。局法规处、服务业、贸易、工业等处室专业人员对辖区内重点企业进行数据核查,摸清企业实际报表情况和统计台账建立情况,提高企业对统计报表填报的认识。以数据核查为基础,直接地、有针对性地指导企业报表填报,对模糊的概念加强解释,易错的指标加强指导,有的放矢,提高源头数据质量的同时强化统计服务。

来源:市统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