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居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榜第70位

发布日期:2020-04-29 10:59 [ ] 浏览次数:

通过跨城求职数据解析人才流动趋势,日前,恒大研究院和智联招聘联合推出“2019年最具人才吸引力城市100强”,盐城居第70位。

从100强看,2019年上海、深圳、北京位居前三名,上海自2017年起连续三年第一,广州、杭州、南京、成都、济南、苏州、天津位居前十;从江苏来看,13个设区市全部进入100强,盐城居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南通、徐州、扬州、镇江后,居省内第9名;从长三角27个中心城市来看,盐城居第19名。

中国15-64岁劳动年龄人口规模及比例分别在2011、2013年见顶,标志着过去长期支撑经济高速发展的人口红利消逝,中国亟需转向人才红利。并且,从人口自然增长趋势看,中国人口总量将在“十四五”时期见顶,随后进入负增长。在此背景下,2017年以来全国各大城市先后掀起 “抢人大战”,既是抢年轻人口更是抢人才。

人口是一切经济社会活动的基础,人才更是第一资源。“人随产业流、人往高处走”,人口正持续向大城市及大都市圈集聚。随着人口红利消逝、人才价值日益凸显,当前,完善吸引人才措施,提高人才吸引力,增强盐城持续发展的竞争力,是我市迫切需要迫切解决的课题。

来源:市统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