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交流暨办公室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2 10:13 [ ] 浏览次数:

6月24日,盐城市人普办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交流暨办公室主任会议,总结交流各县市区综合试点工作经验做法,谋划下步人口普查工作。各县(市、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分管业务副主任和业务骨干,市人普办各组负责人以及业务全体人员共计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盐城市人普办从综合试点各环节介绍了市级综合试点做法和经验,总结了试点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围绕县级综合试点工作中的一些亮点做法、发现问题采取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部门资料收集、区域划分绘图、登门入户时间点选择、两员选调渠道及补贴标准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工作建议。

  盐城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褚晓娟同志充分肯定了各地综合试点工作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做法,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她要求各地重心下移,切实做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一鼓作气,抓好“三落实”工作。6月底前完成村居人普小组建立,做好相关物资采购,两员补贴、手机征用等费用安排;二是精准细致,切实做好区划绘图工作。按照省办时间要求,7月底前完成区划绘图,建筑物信息核实工作,8月中旬左右完成调查小区划分等工作;三是广开渠道,做好两员选配和选调工作。要结合实际、切合本地谋划两员选调方案,注重两员结构、加强两员队伍管理;四是主动作为,加强部门协作。各地要不等不靠,加大部门协调力度,收取部门资料;五是持续升温,提升宣传实效。各地要抓紧出台本地区的宣传方案;六是狠抓关键,强化特殊区域普查实施方法。拆迁户要及早与拆迁部门联系,要取相关资料。空挂户要加大与公安部门联系,提高查找成功率。对大市区及各地区的城关镇人口普查要制定具体措施。

来源:市统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