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政府召开节能工作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23 10:11 [ ] 浏览次数:

近期,盐城市统计局一篇节能预警专报受到市政府分管市长的批示,要求市工信局加强监管,抓好落实。为提升全市节能工作水平,9月11日上午,盐城市政府又专题召开全市单位GDP能耗下降目标未达序时约谈会,对能耗“双控”目标未达到序时进度的县(市、区)进行集体约谈。市政府副市长陈卫红参加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工信局和市统计局分管局长参加会议、相关县(市、区)分管领导就节能工作作了专题汇报。

此次约谈会上,9个县(市、区)分管节能工作的领导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本地区节能形势严峻的原因及下一步工作对策,并做现场表态发言,表示要以此次约谈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陈卫红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对未完成能耗“双控”目标任务的县(市、区)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市高度重视,深刻领会节能降耗工作的重大意义。并对下一步节能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做好节能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节能工作的主动性。三是要找准原因症结,努力提高节能工作的针对性。  

  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制定好下一步的具体措施,明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责任人,讲求成效,狠抓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监管,严控高耗能项目,从源头上控制新增能耗,努力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提高节能服务和保障水平,确保“十三五”能耗和全年“双控”目标的顺利完成。

来源:市统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