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认真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4 09:14 [ ] 浏览次数:

根据“510”警示教育活动安排,531日下午,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第三集《围猎之祸》,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宏为全体工作人员上题为《守纪律  讲规矩  做合格党员》专题廉政党课。

警示教育片中的案例警示全体工作人员时刻要知敬畏、守底线,心存敬畏,才能律己,慎行,慎言,慎用权,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认识和能力。 

《廉洁自律承诺书》包括了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杜绝出现“吃喝上、交往上、车轮上”问题、统计行风建设等方面内容,通过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引导全体人员做好自我约束,加强作风建设,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唐宏局长从什么是“纪律”“规矩”、 为什么要严守纪律规矩、如何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三个方面,深刻地阐述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自觉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头脑清醒,常怀敬畏之心、自觉敬畏法纪,遵守工作纪律、严守工作规矩,切实增强宗旨意识、组织观念和纪律意识,在各自岗位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全体工作人员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做到防微杜渐、敬畏法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推进风清气正的统计生态。

 

来源:市统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