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局组织开展全市统计系统网络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1-07-26 11:20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能力,更好地应对网络安全事故,切实做好新时期盐城统计系统网络安全工作,7月21日,盐城市统计局计算中心组织开展了网络信息安全培训会。市局和县市区4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培训会。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

本次培训主要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对日常维护中发现的细节问题进行讲解,主要涉及网络信息安全有关法律规章制度、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主要内容、结合当前网络信息安全典型案例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态势,强调全体人员一定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并就计算机病毒、弱口令、补丁等常见问题展开讲解,向参会人员传递“网络安全无小事”的思想理念。此次培训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通过开展此次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工作人员及县市区网络安全专业人员对加强网络安全防护的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与能力,为进一步推进全市网络信息安全更加规范高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来源:市统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