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1 11:13 [ ] 浏览次数:

10月31日,盐城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盐城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会主持会议并讲话。盐城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顾红玲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统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牢记“三个务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的思路和举措,锚定全年目标实现最好结果。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深刻理解两个“行”的重大意义,毫不迟疑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勇前进。

会议要求,统计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新发展理念,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全市中心任务和统计部门职能定位,扎实做好各项统计工作,强化经济形势研判,加强数据生产、调查研究、制度探索,保障服务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和落地见效,为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会议强调,统计部门要加强党的建设。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党的建设,为统计改革发展保驾护航。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年轻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把他们培养成为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持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关心关爱党员干部职工,营造团结和谐向上氛围。锲而不舍正风肃纪,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干部队伍。

盐城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来源:市统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