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盐城市统计局重点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15 09:13 [ ] 浏览次数:

为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研究力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理论支持,进一步做好统计部门参谋助手的作用,决定在全市开展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为“勇当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凝聚社会智力,最大限度地发挥好社会研究力量服务政府工作的作用,为实现盐城“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提供理论支撑。

二、课题研究方向

课题申报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贴近盐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体现鲜明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直接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突出针对性、实用性,具有较强现实意义与理论价值。具体选题应立足我市,原则上从课题目录中选择,也可以根据自身科研优势,结合社会关注的热点、重点问题,提出与目录所列方向有关的课题申请。(见附件1)

三、申报对象

本市内高校、科研机构、学会(研究会)、党政机关及相关部门(不面向个人)。课题负责人应具备高级技术职称或副处级以上职务的条件。

四、计划安排

(一)课题类别及经费

本次研究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根据课题研究质量,适当给予研究经费。

(二)时间安排

在8月25日前上报课题申报书,在9月10日前开展立项评审工作,在11月15日前递交研究论文,在11月30日前开展结项评审工作。

五、课题立项

申请单位填写《市统计局2022年度重点研究课题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详见附件2),填写的项目负责人及主要研究人员要能够实际负责并参与所申报的课题研究工作。《申报书》请于2022年8月25日17:00前报送至指定电子邮箱,报送邮箱:yctjj702@163.com

联系人:严亚霖;联系电话:0515-88190702;

联系地址:盐城市世纪大道21号市行政中心702室;

邮编:224005。


附件:1. 重点研究课题目录

           2. 市统计局2022年度重点研究课题申报书

                                                                                                                       盐城市统计局          盐城市统计学会

                                                                                                                                                       2022年8月12日

附件1-2.doc

来源:市统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