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认真开展农村统计数据质量检查及基础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15 09:53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农村统计工作规范化,提高数据质量,根据上级通知要求,盐城市局农调队下发了《关于开展农村统计调查数据质量检查及基础工作调研的通知》,明确检查调研的工作要求等,确保此项工作有序推进、高效完成。

9月底至10月中旬,市局农调队赴相关县(市、区)开展农村统计数据质量检查,并对农村统计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调研。调研组现场查看当地农村统计台账、乡村两级统计数据平台直报情况;询问报表数据来源及使用情况;听取基层统计人员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在检查调研中出现的问题,结合当地情况进行解答并明确整改要求。

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周凤余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对农村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强化村级数据直报工作,推动全市村级数据直报常态化;三是要提升数据质量意识,立足各地实际情况,扎实提高农村统计的数据质量。

来源:市统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