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局举办全市统计系统网络安全视频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2-29 09:12 [ ] 浏览次数:

12月1日,盐城市统计局举办全市统计系统网络安全视频培训班。

本次培训学习传达了国家统计局2022年统计部门网络安全视频培训会精神要求,系统介绍了网络安全形势,深入解读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邀请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讲师周海波讲授了防火墙技术防护、如何加强网络安全管理等相关知识,并对数字化转型相关新技术进行了介绍。

培训中对近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要求各县(市、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全面提升县级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切实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管理机构和人员,制定和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二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的原则,压实网络安全责任。三要落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三同步”,同步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四要建立健全网络安全长效机制,实现网络安全全流程闭环管理,不断推进网络安全工作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强化了网络安全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提高了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为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盐城市统计局及各县(市、区)统计局,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盐南高新区经科局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市统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