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局召开全市贸易外经统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2-05 10:31 [ ] 浏览次数:

11月15日,盐城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贸易外经统计工作座谈会,盐城市局四级调研员焉永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交流了今年以来各县(市、区)贸易外经统计的特色工作,分析了当前贸易外经统计存在的突出问题,研判了四季度及全年消费市场形势,部署了2022年年底前贸易外经统计的工作任务,探讨了2023年全市贸易外经统计工作思路。  

焉永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贸易外经统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2年全市贸易外经统计系统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决贯彻市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局贸外处的各项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统计业务工作,始终坚持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持续深化贸经统计改革创新,在许多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他要求,持之以恒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服务好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体现统计人的担当;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按照“先入库,后出数”的原则,积极做好达标企业挖掘工作,做到应统尽统、及时入统。他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列统单位的零售额、销售额(营业额)等数据生产流程,抓实抓细各个环节的质量控制,把握时间节点,真抓实干,冲刺全年工作目标;要提高站位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谋划好当前及2023年全年贸易外经统计重点工作,共同推动全市贸易外经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盐城市各县(市、区)统计局贸易外经统计工作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市局贸外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市统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