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局印发《要点》加强统计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2 09:18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做好统计宣传工作,为服务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有力的统计宣传舆论保障。4月24日,盐城市统计局制定印发了《盐城市统计局2022年统计宣传工作要点》。

《要点》强调了主动服务大局,强化统计宣传舆论引导。积极参与和开展主题宣传,按照中央、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积极参与省统计局和市委宣传部组织的相关主题宣传。做好数据发布加强解读引导,结合全市工作重点、社会热点和统计工作实际,拓展发布解读内容,向公众提供社会关注民生调查结果。做好统计工作成效宣传,展现盐城统计系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统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做好统计普法宣传,提升统计法治工作水平。推进五经普宣传,形成社会广知、积极配合的良好氛围。

《要点》强调了加强阵地建设,推进平台规范融合发展。推进统计官网规范化建设,优化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办事服务和回应社会等功能,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组织好统计开放日活动。按照国家和省统计局部署要求,展现统计部门锐意改革创新、坚持为民服务、勇于担当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发挥统计报刊宣传作用,积极宣传全市统计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特点、新成效,落实报刊有关组稿任务,争取指导支持。

《要点》强调了强化机制建设,加大合作提升服务保障。优化宣传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全市统计系统联动的工作模式,形成新闻宣传合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本领域宣传的组织、协调和监督。加强新闻媒体合作,积极对接媒体合理的采访、约稿需求,协助媒体拓展报道资源,密切与媒体记者的联系与沟通。

下一步,盐城局将按照《要点》要求,组织开展各类统计宣传活动,确保统计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市统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