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局配合省局开展社科文统计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11 09:40 [ ] 浏览次数:

为了解和掌握上半年文化产业发展状况和“双减”一周年政策落实情况,7月14-16日,盐城市统计局配合江苏省统计局社科文处副处长刘丰一行开展社科文统计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D·A艺术街区、民俗博物馆、盐镇水街等文化产业项目,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经营状况、受疫情影响、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对政策的需求等情况。刘丰副处长对盐城市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产业统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结合实际情况,挖掘地方特色,促进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落实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优惠政策,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推动文化企业发展壮大。

调研组在阜宁召开了“双减”调研座谈会,阜宁县相关领导、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学校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交流。相关部门汇报了“双减”一周年来的工作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调研组了解了部门落实 “双减”的相关配套政策、“双减”政策对学校和培训机构产生的影响,学生校内和校外学习培训、校外培训机构发展情况以及政策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等。调研组对县财政补贴服务经费1300万元,确保教师课后延时服务补贴按时足额发放,以及阜宁“在线教育”平台案例作为江苏省唯一入选中央电教馆在线教育应用创新典型案例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盐城市相关地区分管领导、市委宣传部相关人员、市县两级统计局主要领导等陪同调研。

来源:市统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