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局召开贸易新增单位申报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4 09:45 [ ] 浏览次数:

7月15日,滨海县统计局召开全县贸易新增单位申报工作业务培训会,江苏省统计局滨海调查局三级主任科员庄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截至7月份各镇(区、街道)月度新增单位完成情况,并围绕新增单位行业界定标准、申报材料要求、无纳税申报表企业入库补充材料范例等方面进行业务培训。

庄晓军就贸易新增单位月度申报入库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重视程度,企业入退库是国家、省、市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行动“四个必查”之一,各镇(区、街道)在申报企业入库前,要实地核查企业,了解清楚企业具体的业务活动、销售的商品类别、销售渠道等情况,结合贸易统计制度规定和省、市指导意见,判断企业的主营业务活动和所属行业,不得简单的根据营业执照上的经营范围来判断企业的主营业务活动和行业;二是树立问题导向,本次业务培训系统梳理了自去年以来年度、月度新增单位被省、市退回的各种情况,并就退回原因作出了详细的解释说明以及补救方法,各镇(区、街道)要深入学习本次业务培训材料,提高新增单位申报材料的规范性、完整性。

滨海县统计局服务业科全体人员,各镇(区、街道)贸易统计业务人员共19人参加此次培训会议。

来源:市统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