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局组织全县规上服务业统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15 09:36 [ ] 浏览次数:

9月6日,滨海县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县规上服务业统计培训会议,江苏省统计局滨海调查局三级主任科员庄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滨海局服务业科对服务业统计业务进行了系统讲解,主要包括规上服务业统计业务知识和直报平台操作流程、财务状况报表的填报方法等内容。重点强调了规上单位月报的填报时间,并对报表填报过程中容易出错和混淆的指标进行了解释,并下发了《服务业企业统计业务指南》。

庄晓军对下一步规上服务业统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端正思想、认真学习。统计人员要清楚统计指标与财务指标的区别,准确理解统计指标的内涵,切实帮助指导企业提高统计报表和数据质量;二是树立问题导向,各镇(区、街道)要重点关注经营状况不佳的企业,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促进企业良性发展;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各镇(区、街道)要自觉承担起全县服务业统计工作相应的责任,为真实、准确、全面的反映滨海县服务业发展现状做出应有的贡献。

滨海县统计局服务业科全体人员,各镇(区、街道)服务业统计业务人员参加此次培训会议。

来源:市统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