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局召开廉情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2-09-15 09:37 [ ]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掌握和分析部门廉情,强化廉政风险防控,8月24日,盐城市统计局召开廉情分析会。盐城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江苏省统计局盐城调查局局长侯海连主持会议,盐城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小明到会讲话。

会上,局综合处、工业处、能源处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和履行“一岗双责”工作情况,朱杰副局长、王鸿章总统计师分别对分管处室党风廉政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张小明组长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定期召开廉情分析会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最新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要求的最好举措,派驻纪检组通过支持和督促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了市统计局积极防控廉政风险和健全各项制度,真正做到了齐抓共管、同频共振。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充分认清加强统计部门廉政风险防控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持之以恒抓作风,以组织开展“工作作风转变年”活动为契机,锲而不舍改进工作作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敬畏法纪、严于律己,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任何时候都不逾越红线、不触碰底线,时刻绷紧“不想腐”这根弦。要筑牢底线严法纪,认真落实市纪委陈书记在市纪委常委上的讲话要求,深化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防治腐败,以正风反腐新成效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局领导班子和处室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从源头着手,完善各项内部管理制度,细化和执行廉政风险防控的各项举措,切实规范权力运行。

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顾红玲,盐城局办公室、综合处、工业处、能源处分管领导、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市统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