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局召开全县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30 09:11 [ ]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上午,射阳县统计局召开全县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会议。射阳县统计局副局长刘克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市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劳动工资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不足、研判当前形势。相关业务人员从报表制度、统计原则、指标解释、常见问题、查询重点、数据汇总分析等方面进行业务培训,着重讲解了从业人员的统计口径与统计范围、平均人数的计算方法、工资总额的统计范围。同时,还分析了国家局对劳动工资电话回访的反馈情况,强调要保证所留号码真实有效、填报人员知悉报表制度。

刘克清对全体参会人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劳动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执行劳动工资报表制度;二是要加强数据监测,加强沟通联系,及时了解行业发展状况,做好预测分析;三是要提高业务能力,要弄懂弄会报表制度、统计指标与统计口径,有条件的镇(区)或部门可以开展进一步培训。

射阳县统计局综合科相关人员,各核算行业主管部门业务负责人、各镇(区)劳动工资统计工作负责人及各规下抽样单位统计人员参加此次培训会议。

来源:市统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