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王汉春局长来盐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30 09:15 [ ] 浏览次数:

8月25日-26日,江苏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汉春一行来盐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开展工作座谈、走访调研活动。盐城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会全程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在市统计局座谈会上,李宝会围绕今年来盐城主要经济指标回升情况、当前经济运行存在的问题、下阶段工作举措作专题汇报。各分管局领导和各相关专业处室负责人作补充汇报。省局核算处副处长詹亦军、办公室二级调研员王伟就相关工作提出指导建议。

王汉春对盐城局今年来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统计部门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全力做好各项任务,展现统计担当。他指出,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紧盯经济运行走势,深入到县区、企业调研指导,挑好统计担子,贡献统计力量,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在高新区(盐龙街道)统计站调研时,王汉春详细了解统计基层基础及统计工作,查看人员配备、档案资料管理情况。他指出,统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主动扛起责任,努力在“勇挑大梁”中多作统计贡献。要广泛开展“大走访、大服务、大落实”活动,深入企业,主动上门送服务,帮助解决发展难题,加强数据研判解读,客观真实反映经济运行情况。要提升统计监测服务,密切跟踪监测重点指标、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多角度、全方位反映经济发展亮点和潜力,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随后调研组走访了亭湖区立铠精密科技(盐城)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运行情况,参观了研发中心、生产车间和组装车间。

在盐期间,盐城市委书记徐缨,市长周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勾凤诚会见调研组一行,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统计工作交换了意见。盐城市副市长唐敬,盐城市副市长、盐都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亭湖区委书记、区长盛艳参加调研。

来源:市统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