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陆文忠到响水局调研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3 15:13 [ ] 浏览次数:

1月6日,响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陆文忠到响水县统计局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陆文忠详细了解了县统计局的人员配置、机构设置及经济工作开展情况,着重听取市对县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以及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走势研判与建议汇报。陆文忠对县统计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存在问题困难进行逐一回应,提出解决对策。

针对当前的经济运行情况,陆文忠要求:要准确把握统计工作新形势新要求,重视经济运行数据,掌握经济数据指标的权重、拉动作用以及发力点,加强分析研判,强化预测预判预警,对各项经济指标做到心中有数,为全县经济调度提供更精准方向。要准确预测经济发展走势,体现响水县经济发展的特点,特别是要根据经济发展及产业特点来研判发展态势,提供针对性对策建议,着力提升统计工作实效。要强化部门联动,积极配合完成经济运行分析、预测和调度。要加强对企业统计人员的培训工作,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与联系,为做好当前全县经济稳增长发挥统计工作职责。要加强依法治统,强化统计监督,做到统实统全,为响水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响水县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长参加会议。

来源:市统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