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局召开全市农村统计业务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1-06 11:04 [ ] 浏览次数:

12月2日,盐城局召开全市农村统计业务视频培训会。

会上,首先重点讲解了农村统计业务2022年的年报表和2023年的定报表制度修订情况,结合今年各项报表工作具体的开展情况,重点指出报表填报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和注意事项,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建议。其次详细介绍了乡村振兴统计监测平台上线运行的进度安排、填报流程和重点注意事项。最后总结部署全市农村统计相关工作。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农业农村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二是深刻领会农业农村统计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三是真抓实干夯实基层基础数据质量。会议还强调全市各级统计机构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凝心聚力,准确把握本地区农业农村的总体情况,掌握好时间节点、工作节奏,做到实事求是,应统尽统,不虚报不漏报,加大对指标数据的趋势性、协调性、逻辑性审核查询,力求统计数据精、准、实,确保数据可信、可靠、可用,准确反映出盐城农业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果。

盐城市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全体同志在盐城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部分镇村在各地区分会场参加此次培训。

来源:市统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